高中畢業後,無論是到農村插隊,還是在工廠做工,《北京的金山上》《北京頌歌》《金色的爐臺》等歌聲總是不絕於耳,常常讓你心潮激蕩,升騰遐想。於是,北京的召喚與日俱增,向往北京的信念愈益強烈,我暗下決心,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實現北京夢!




兒童時期,難得走出山區的孩子們,隻能不時地從電影院裡的影像中尋找北京的印記。那時每部故事影片開映前,都會按慣例播放中央新聞電影制片廠拍攝的《新聞簡報》,片頭的工農兵造型形象連同天安門城樓一並熠熠閃爍,不時掠過雄偉的天安門廣場、北京的園林、動物園的珍稀動物、巍峨的萬裡長城 此情此景讓沒有見過大世面的孩子產生美好的聯想。傢裡每件普通的物品,都會不由自主地日益強化著你對北京的印象。如傢裡過年張貼的新年畫、8分錢的郵票、照相館裡油彩斑瓓的天安門佈景,甚至一個火柴盒大小的照相館的取相單,上面印著的北海公園的白塔,也會讓人過目難忘。我曾經好奇地問慈祥的外婆,天安門離我們傢有多遠?外婆笑著說: 天安門就是北京,離我們很遠、很遠,如果要走路恐怕得一年。 聽罷讓我連連驚訝,那是一個多麼神奇而遙遠的地方啊!

本周持續晴曬,周末氣溫更是高達35℃,參加"六一"兒童節活動的小朋友和傢長需做好防暑防曬準備,謹防中暑。

1983年8月7日,是個星期日,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當我從北京站出來後,熱血沸騰,欣喜若狂,望著車窗外不時閃過青春精華露15ml|青春精華露15ml推薦的十裡長安街、王府井、天安門城樓 我興奮異常。來接我的解放軍軍事法院的胡政安幹事在車上問我是否來過北京,我不假思索地答道: 來過! 此話亦假亦真:北京,在兒時的夢想中我已經來過無數次瞭!

小時候,北京、首都、天安門等詞匯,在我心中是一個日日夜夜閃耀著光芒的地方,更是一個神聖而高不可攀的地方。對北京的記憶最早來自上幼兒園時,老師教我們唱的歌《毛主席是咱社裡人》中,曾有一句 千山那個萬水呀連著天安門 的歌詞,這可能是第一次聽說 天安門 這個詞。

屈指一數,我已經在北京工作、生活整整35年瞭。我時常對人說,沒有1978年的高考,就沒有我的大學夢圓,也不可能有來北京工作的機遇。《北京晚報》知名評論傢蘇文洋曾經說過: 北京有打造中國名牌、明星的強大優勢,既有地緣政治的原因,也有北京人的文化、品味、鑒賞力的傳統。 此言誠矣。北京,中國的首都、政治的中心、文化的殿堂,能夠在這裡成傢立業者,除瞭自身的努力外,不都靠得就是京城文化的沉淀、中華傳統的延續、濃厚的信息氛圍、淳厚的民生底蘊嗎?

6月起京城又將有一批新政來襲:新高考方案公佈、網約車納入出租車考核體系...點開看看,小編相信會對您的生活有很大幫助的~

在北京工作期間,住處幾次搬遷,但總與天安門有緣。結婚伊始,住在西城茅屋胡同,晚飯後與新婚妻子時常步行到天安門廣場,僅二裡地的路程。上世紀90年代初,搬到離天安門城樓相鄰的緞庫胡同甲15號院內居住。記得1999年國慶前夕,父母結伴來京,剛進屋裡,得知天安門廣場離此不遠,興奮異常,當天晚飯後就嚷嚷要到天安門廣場轉轉。此後每天早晚再次,形成習慣,多日下來,竟然輕車熟路,自去自回。那年 十一 當日,兩位老人從傢裡的窗外,親眼目睹國慶大閱兵的盛況。當百餘架戰鷹掠空而過,聽到受閱官兵鏗鏘有力的步履傳來時,他倆的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當晚,我們從傢裡將藤椅、茶幾等全搬到三層的房頂,大傢圍坐一起,喝著清茶,觀看著星空五彩繽紛的璀璨焰火,笑聲漣漣,連聲感嘆這與上天安門觀禮臺觀看的待遇沒啥區別!那一年的12月6日,我榮幸地被北京市法學會評為首屆 北京市優秀中青年法學傢 !

周知北京|首個高溫日來襲

1978年在部隊服役期間,趕上瞭高考機遇。當年跨入大學校門後,便意味著向實現北京夢跨進瞭一大步!四年寒窗,苦盡甘來。臨近畢業前夕,來自北京的有關部門專門到校找我,決意讓我到北京工作。但因現役軍人的身份,使得大學畢業後直接進北京的希望一度變得渺芒。

什麼樣的年代有什麼樣的情懷。我愛北京天安門,系著我的思念,連著我的心弦,兌現著我的夢想。因此,也成為今生今世我人生中最津津樂道的美好選擇。

作者簡介:張建田, 1982年畢業於西南政法學院,1983年8月調到北京,先後在解放軍軍事法院、中央軍委光采精華露|光采精華露推薦法制局工作,大校軍銜,現為中國政法大學教授。

青春精華露30ml|青春精華露30ml推薦




六月新政 | 網約車納入出租車考核體系 新高考方案公佈

大學畢業回到基層部隊當排長後,自信 是金子到哪裡都能閃光 ,讓我重新鼓起人生風帆。一年後,我帶著軍事訓練比賽獲得的三等功獎章,搭上46次列車從東海之濱的軍營來到向往已久的京城。

北京夢圓

青春精華露ptt|青春露用法ptt上世紀七十年代上中學期間,最早聽到《我愛北京天安門》這首歌曲,是在學校組織觀看批判 大毒草 影片《中國》。這部紀錄片的開頭便是童稚的《我愛北京天安門》的歌聲飄蕩,除瞭看見簡陋的四合院、荒涼的田野、零落的村落、孤獨的老人外,我們還看到莊嚴的天安門。這是1972年意大利著名導演安東尼奧尼來中國北京、河南、上海等地拍攝的 傑作 。當時全國的廣播、報紙開展瞭持續長久的聲討和批判浪潮D.B龍寶貝 麒麟生技|鱘龍魚保養品|DB龍寶貝精華,怒斥其 影射中國貧窮和落後 是 惡毒的用心,卑劣的手法 ,如今想來實在有趣。

1965年,上小學二年級時,學校組織師生進縣影劇院觀看根據大型史詩歌舞拍攝的彩色電影《東方紅》,聽到蒙古族歌手胡松華引吭一曲《贊歌》: 從草原來到天安門廣場,高舉金杯把贊歌唱 ,看到銀幕上各個民族演員在金水橋前載歌載舞的場面,無不令我心馳向往。
arrow
arrow

    dxv573f1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