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群星閃耀天津全運會 許昕領銜中生代挑起大梁——上海熱線體育頻道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7-09-11 08:48 [來源]:青年報

????全運會的大幕已經落下,但關於其中的記憶卻還在延續。在上海代表團中,有一些我們早已經熟悉的面孔,他們為我們留下瞭很多珍貴的畫面,也為新人們留下瞭寶貴的財富,他們為瞭夢想堅持著、努力著、奉獻著。而同樣也有不少新面孔,讓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

????青年報見習記者 蔡創

????胡斌淵老而彌堅的堅守

????83、84、87、89這一連串的數字雖然隻是一個個“年輪”的符號,但每個數字的背後卻記錄著老將們多年的辛苦付出以及曾經創造的無數輝煌時刻。

????而在全運賽場上,還有一位已經39歲的“高齡”的老將,他就是上海代表團本屆全運會開幕式的旗手,四朝奧運元老胡斌淵,他為瞭上海射擊項目的發展,曾六次亮相全運的他又一次扛起老槍,走向戰場。

????“賽前有一定壓力,畢竟作為我來說,是最後一屆全運會,其實我心裡面當時也是很難受,就感覺很傷感,這個項目下屆就沒瞭。但是最後一次全運會,我自己給自己定瞭任務,就是爭取拿一塊金牌,在全運會上面給自己一個圓滿的結局。覺得自己在全運會上面,自己感覺也是對得起這二十多年的付出,六屆全運會兩塊金牌,之前也拿過獎牌,對我來說在全運會上面,還是比較圓滿的。”

????據瞭解,射擊隊在出發之前相當一段時間天天中午12點鐘,在太陽底下去練,就是去41℃高溫下去感受這個東西。如此拼下來,靠的就是一種意志品質,就是一種思想作風。

????許昕領銜中生代挑起大梁

????很多人說,這屆全運會,感覺許昕一下子成熟瞭。的確,作為領軍人物帶領上海乒乓隊奪得全運團體冠軍,完成瞭此前王勵勤都沒能達成的目標。隨後在飽受肩傷、腰傷困擾的情況下,許昕依然咬牙在拼,讓對手的啦啦隊都不禁“倒戈”。

????此前許昕給人印象一直都是情緒化,不會打逆風球,而本屆全運會,許昕呈現出的是淡定和不急不躁,“其實我不是特別在意那種質疑我的人,因為我不需要證明給他們看,我隻需要證明給希望我好,真對我好的人看,我隻希望我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他們的尊重他們的認可,也是給一直以來支持我的人,我覺得自己能做到最大的就是回報他們,這就足矣。”

????借此全運會,許昕也希望用自己的改變給年輕人傳遞一種精神,“粉絲”在追“星”的同時,一定要學習每一個偶像的優點。通過我的表現,我希望能給他們帶來更多的正能量,能在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有一種鍥而不舍、堅韌不拔的精神,去面對所有的困難,對於困難一定要迎難而上。我覺得自己做到瞭,也希望能給別人傳達更多的正能量!”

????“有擔當”,則是王勵勤對於許昕的評價,“許昕能夠作為隊裡的核心,帶領這支球隊取得這樣的成績是非常不容易的,既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場上要投入,把自己的比賽完成好,同時又要起到一個非常好的作用,因為作為一個球隊,必須要有這樣一個人,使我們的運動員和教練員能夠融入到一塊,因為我們贏是贏在一個整體,而不是一兩個人。”

????此外,體操出身的范憶琳盡管隻有18歲,但在體操這個項目上來說可是不折不扣的中生代瞭,盡管是第二次參加全運會瞭,但她依然感到很緊張,“可能是因為第一個出場的緣故吧,不過這對於自己也是一種鍛煉,去年在裡約奧運會上留下瞭遺憾,希望在東京奧運會上能彌補這種遺憾。”

????而另一位90後的網球選手吳迪,已經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將瞭,因為他已經是全運會四朝元老,盡管已經實現瞭全運會三連冠,但他坦言奪冠依舊來之不易,“年初打得不是很滿意,之前發生瞭一些事情,包括我的外公前兩周走瞭,對我的心理壓力和打擊是非常大的,有的時候不能好好地投入訓練或者是睡覺,所以拿瞭這個冠軍,我稍微松瞭一口氣。”

????覃海洋領銜新生代崛起

????長江後浪推前浪”、“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有老將當道,上海的小將們也在全運的舞臺上也開始嶄露頭角。

????年僅19歲的遊泳小將覃海洋的異軍突起,為上海隊在非傳統優勢項目遊泳上也取得瞭突破,盡管打破瞭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但覃海洋依舊保持著低調,“我覺得其實還有挺遠的距離,因為我還是缺少大賽的經驗,在世界賽場上能不能發揮成這樣還需要鍛煉。”

????覃海洋話不多,可心裡很有數,他一句話點評自己是“技台中滴雞精推薦術型運動員”,認為目前自己與國際頂尖選手之間的差距不在技術,而在力量和體能,這也是他接下來改進和努力的方向。

????郭鐘澤和趙婧在田徑項目上的奪冠,掀起瞭上海代表團在40分鐘內連奪田徑三金的狂潮,讓現場的觀眾高呼“上海時刻”,而這兩人都是高校與高水平運動隊聯合培養的成功案例。

????郭鐘澤在2015年的青運賽場上脫穎而出,更是以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學生的身份讓人眼前一亮。上海田徑燕窩推薦隊與北京大學、復旦大學的強強聯手、合作雙贏,在圈內贏得良好口碑,隨後清華大學也與上海田徑隊建立瞭聯合培養模式。良好的體制機制下,“築巢引鳳”,不少名校的“飛人”都青睞上海。

????“人從哪裡來,放在哪裡練”這樣一個問題,是對傳統的競技體育辦訓模式的一個重要補充。而且在這次全運會上,我們嘗到瞭甜頭,這樣的改革路線,我們還是要堅持走下去。”上海體育局副局長黃永平介紹道。

????沒有奪冠的依然是英雄

????在跳水項目中,已遠離賽場兩年的30歲老將李世鑫為瞭回歸,六周內減去瞭40斤體滴雞精推薦重,即便最終與領獎臺擦肩而過。

????”要知道李世鑫之前已經退役兩年瞭,但後來隊裡認為還是他比較合適,問他回來嗎,就回來吧,回來訓練瞭半年,這半年裡面,6個禮拜瘦掉40斤,這個是什麼毅力啊! 最後拿台中滴雞精門市瞭個第四名,盡管距離獎牌一步之遙,但這種精神令人動容。”跳水隊教練介紹道。

????在放眼望去盡是十多歲青少年的體操場,32歲的嚴明勇仍靠著刻苦訓練一路堅持,最終他以一套高難度動作拿到瞭和冠軍一樣的分數,隻是最終完成稍欠缺收獲瞭銀牌。

????盡管在上半年受過一次大傷,但他刻苦訓練,就是為瞭能在自己的最後一屆全運會上登上領獎臺。盡管沒能以金牌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但他表示,“對得起自己,完成得很滴雞精哪家好完美。想過最好的結果就是第二,覺得比較滿意。新規則對於他確實有一些不利影響。”

????回顧這一路走來的歷程,他覺得能夠獲得一枚獎牌就已經對得起自己瞭,“我不善言辭,勞累不想和別人說,傷病影響很大,自己目標很高,想要爭取實現三連冠,但現在我覺得銀牌也沒問題,目標也實現瞭。”

????而在最後上去領獎的時候,嚴明勇希望抱著他的兒子一起上去,不過襁褓中的孩子不能一起去領獎,這個也沒有先例,因此被組織方給攔住瞭,最後拍瞭那個照片傳過來,令人為之動容。體操場上的都是二十上下的小夥子啊,這個32歲的小爸爸帶著自己襁褓中的兒子上吊環,拿銀牌,這背後是什麼?

????類似的例子還有很多,本屆全運會,上海代表團在賽場上披荊斬棘,爭金奪銀的同時,也展現出瞭申城健兒做最好的自己、永不言棄、不留遺憾的頑強作風,體現瞭城市精神。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xv573f1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